close

最近看大家都一直在忙做糖ㄟ..心癢癢的雖然材料

都在前幾天就先買起來放了..!!但也遲遲到今天才有

那股勁想動手來玩看看

隨手拿了一個食譜但也是很久以前抄來的

所以不知出自哪位達人之手..所以若知道此食譜的

作者請告訴我永媽會立刻補上作者的唷

                         牛軋糖

材料:

花生400g     水麥芽400g      水300g     奶粉30g

奶油40g       砂糖400g        蛋白**1

剛做起來時永媽一度覺得像花生軟糖ㄟ...因為沒有

白白的顏色而且花生佔了蠻多的...一整個怪但永媽

都照食譜上面下去做...剛開始一直很怕不會成功

但等冷卻後切塊時..還好有成功ㄟ

因為家裡沒糖刀只好很克難的用菜刀慢慢切...

切的手好痛唷!!嗚嗚嗚...然後再包這一堆糖總共花了

我一小時的時間..牛軋糖的糖果袋是去年買的沒用

完...買太多了因為都好口愛唷!!一時手癢買太多了

下午在到烘焙店買了1斤的包裝外袋回來裝...10入賣

70元是貴還是便宜呢??

很剛好的做了嘟嘟好2斤裝耶!!!沒去算總共幾顆

因永媽不會切所以都切的大小顆

第一個吃的還是永爸...問他說像牛軋糖還是花生軟糖

他也說不上來..只說介於2者之間...反正還蠻好吃的啦

嗯???永媽也吃了一顆...但我還是覺得像花生軟糖ㄟ

不過倒是不錯吃啦...下次再來做別的配方了

寒流又來了看著外面的樹咻咻的吹不停風也蠻大的

就打消傍晚去買材料的念頭了..趁著中午幫睿睿媽

補材料順便買了回來....唉人隨著年齡上升也越來越

懶的自己出遠門了...一般要買東西我都會叫永爸

載我去買...所以永爸算是我的私人司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5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