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一樣很熱..但永媽最近很骨力ㄛ





卯起來做點心...這次的蛋黃酥會不會覺得

挺眼熟的呢??沒錯這次的皮是用上次做芋頭酥

剩下冰冷凍的酥皮做的...ㄛㄛ還是要現做的

較新鮮啦..但沒辦法上次做不完的皮捨不得丟掉

只好再拿來用用囉!!大家忍耐點下次再做新鮮的

酥皮分各位姐妹吃唷..

首先先用170度烤鹹蛋黃(噴些萊姆酒去腥味)烤約7分鐘!!

至於紅豆餡是用cl姐家的配方
好吃唷
但這次只用一半的量...(做好玩的怕做太多吃不完壞掉)

炒餡真的挺好玩的..看他們從濕濕的狀態中慢慢收乾

汁液..挺趣味的但太熱了..真想在廚房裝一台冷氣ㄟ

(我大概是熱瘋了吧..)







今天也買了15顆蛋黃83元

有小漲一些去年一顆才5元而已..

這次每顆蛋黃我都切1半來當餡料..

不過看到那邊有好多有機蛋好想買唷..

但家裡的蛋還沒用完只好下次再買嚕

一斤45元約9顆左右(這是我問老闆娘她跟我說大約的量)

是比一般的蛋小貴一點但卻可以多一分健康唷

這次做的蛋黃酥及鳳梨酥是要送給小姑的

她很愛吃...但可愛的小姑最近可能要動手術

讓我们都好擔心..希望可以一切順利..做嫂嫂的

沒辦法幫妳分擔痛苦但可以做的我會儘量幫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5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