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連續做了3道料理...天氣一冷人就變的很懶散

不行這樣..趕緊拖起懶散的骨頭奮鬥去~~不然會被打

進冷宮睡公園~~恰巧昨天到大潤發看到粗辣椒片...

於是今天動手來製做永爸愛吃的辣油...配方是用萍姐家

的方法唷!!很簡單...但永媽有些小改一下...

先將粗辣椒片600g+韓國辣椒粉90g+五香粉1T(偶家只剩

這一點點又懶的出門買將就用)+4顆8角(原配方是要加花椒

粉恰巧永媽家沒有也懶的出門買...)呵呵萍姐別扁偶喔

拌入一些香油讓他有點濕又不會太濕的狀態(自己拿捏)

要看仔細分解圖請到萍姐家唷!!

永媽比較懶沒拍進來...再燒一鍋香油(可以蓋過辣椒片即可

的高度)永媽家的香油不夠所以再多加一些橄欖油...

但起來味道一樣是超...香的永媽剛剛嘴饞偷舔一口

哇勒還真辣ㄟ...(不能太吃辣的朋友辣椒粉可別加太多ㄟ)

永爸不知可以接受這辣度嗎??準備了2罐一罐要給我小姑

一罐要自用(但永爸如果嫌太辣的話就得分送給他朋友了)

另外昨天也是在大潤發買到的毛豆莢是永永的菜喔

一包500g  買了2包共1kg..一口氣就給他先煮熟再加調

味料..永媽自己亂加的...加了一些香油.麻油.黑.白胡椒粉

砂糖.味精.鹽巴...等等..我一裝入保鮮盒永永就馬上給我喀

一些掉了ㄟ...再來紅棗銀耳湯材料也一樣是在大潤發買的

聽一聽不知敗多少錢再大潤發了!!一樣很簡單的做法

先將白木耳泡軟..將不好的地方剪掉再剪一小塊+紅棗+

冰糖下去煮...即可..!!永媽的材料用的比較簡單喜歡像外面

的豐富材料還可以加蓮子.枸杞.薏仁...等等喔

昨天又到大崗山吃晚齋..剛好我们坐同一桌的有一個ㄚ桑

很愛說話幾乎都聽她說話沒在吃飯..連師父也忍不住虧了

她幾句讓她很不好意思...永永則是偷偷的跟我比"噓不要講

話"剛好被一位師父看到一直笑...呵呵

回來路上永爸就繞到大潤發買東西...買完正打道回府再車

上永爸跟永永說

永爸:永永今天我们又花了好多錢ㄟ從永永的紅包裡扣好嗎

永永:晉永沒錢...有錢包沒錢錢....

永媽:幫永永心裡os:你們很過份ㄟ每年過年紅包都被你們

收走還好意思跟我討錢...不要以為我都不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5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