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饅頭瘋完後..又輪到了吐司先生嚕!!

前幾天逛到筱琪家..被她家的黑糖全麥吐司給霞到

跟筱琪要了配方後馬上記在紙上...

http://www.wretch.cc/blog/zoe9411/6339242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不然又會沒精神想做...唉

只是也太衝動了些..接近晚上12點才開始下去打麵糰

一次打500g的量..打了2份不同麵糰....

一次都要打30分..結果打第一份麵糰後麵包機溫度驟升

所以只好拿迷妳小冰枕放在麵包機裡頭讓他降溫後才可以

再打第2份麵糰..原本只需1小時的打麵糰時間一下子又給我

多了20分鐘..~~暈等打完後已經1點多了..好吧先給你好好

的基發嚕!!2種麵糰打完發酵的時間不同..所以等待的時間也不同

所以第一次發的麵糰有好好的照步驟給他發..但第2份歐雷吐司

就偷懶了..只用了基發+後發...中發和翻麵都給他省略掉..更好笑的

是歐雷吐司已經快滿模了..但黑糖全麥反而只給我發6.7分滿而已

我想可能是黑糖"全麥"的成份的關係...所以發的就比較慢吧!!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眼皮都快闔下去了..只好同時將他们推進

火爐裡..抱著可能會變小侏儒的心態期待35分後的成果了..

好在小黑沒讓我失望還是很爭氣的長大了..呵呵

反觀歐雷麵包等小黑太久了..滿過頭了還給我長出香菇頭來了ㄟ

剛出爐的麵包馬上就給永爸喀了3片..因為太燙了所以只切了3片

永媽就投降了...隨便餵他3片就好...還是餵不飽他..所以他就跟公公

2人出門吃早餐啦..~~~結果搞好麵包後已經是4:20分了

天阿外面的天亮了我才剛搞完麵包而已...暈~~不管啦先吃完早餐後

繼續埋頭大睡了...等我睡醒後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呵呵

我還真會睡呢!!起來當然是先切吐司了...今天切出了13片??

怎麼會多一片呢!!是不是長出香菇頭的關係阿~~

不過看了看我還是比較偏愛白吐司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5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