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不像芋頭口味小籠包呢???很可愛唷 今天真是一整個忙ㄚ...一下子到菜市場買菜.. 回來包水餃..討厭的是人家今天買到的餃子皮很 厚沒彈性...稍微拉一下就破掉了..暈~~害我包了 很久..今天我是換一家店買的...(以往我買的那一間 今天沒賣..所以就隨便買一間的皮回來用...超難用的) 包水餃中間的時間再騰出來打披薩皮..手忙腳亂的... 看看我家的洗手台真像被鬼打到的說...我需要在短短的2小時 內將所以的作業做完..(沒人逼我啦..是我腦殘..想說永爸出門 約3點5點就回來了想說要給他一回來就有東西可以吃..誰知 一心多用就完蛋了...好在他回來時沒多久約10分鐘就有煎餃 水餃.披薩可以吃了..但可見一般永爸較愛吃煎餃..水餃不太捧場) 可是永爸有點不高興...因我把自己搞的很忙...我還被永爸念了一小段 勒..來不及就叫便當就好了...幹麻把什麼事情一下子全都做完 自己身體不好還不好好休息...!!!唉真是吃力不討好ㄚ 到了晚上全都就備完畢慢慢的來搞我的芋頭酥了 前天買了芋頭很美的說...50元當天現挖的(聽老闆說的) 就順手買了一條回來蒸熟+奶油+糖粉+鮮奶拌勻..好香好香唷 晚上就開始執行"害客任務了"...我要讓我周遭的人都變胖 第一次做好像沒那麼理想...我懶的到烘焙店買白油就用現有的 無鹽奶油代替..顏色就沒像白油那ㄇ白了..算了我不是那ㄇ吹毛求疵 啦..歡喜就好了... 周老師配方
油皮:
中筋麵粉…………………500克
白油………………………180克
水……………………………1杯
芋頭醬…………………1/2大匙

油酥:
低筋麵粉…………………320克
白油………………………180克

餡料:
鹹蛋黃……………………24個 
芋泥餡…………………1200克

烤盤紙………………………1張

做法:
1) 做皮:把材料和勻,揉成均勻而柔軟的紫色麵糰,分切成24塊。
2) 油酥的材料和勻,壓塑成扁方塊,也分切成24塊。
3) 一塊油皮包一塊油酥,接口朝上壓扁,擀長、捲成卷子,換方向再重覆一次(擀長、捲成卷子)。
4) 做餡:鹹蛋黃放烤箱中,以中火烘烤約5分鐘,可以去腥並增加香味。烤好再一切為二。
5) 芋泥餡分成48塊,每塊包入半個蛋黃,揉圓。
6) 完成:把做好的皮(卷子)橫切成兩半,切口朝上壓扁,擀成圓片,中間厚邊緣薄。
7) 一張皮包一個餡(皮上有花紋的那面要包在表面)。排在墊了烤盤紙的烤盤上,每個之間要有適當間隔,太靠近者烤不酥脆。
8) 烤箱預熱至180℃,把芋頭酥放在中層,烤約25分鐘即可。勿烤到上色而破壞表面紫色螺旋紋路。(大型烤箱上火180℃,下火190℃)

以上是周老師無私的配方...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536537

裡頭有老師很細心的教學照片...不懂的人可以連結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5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