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71.jpg 照片 072.jpg

今天凌晨2點多...永永睡到一半忽然起床一直猛哭..摸了摸他的額頭

天阿好燒喔...趕緊拿溫度計來量..38.3度..心想怎麼會忽然發燒

問他頭會不會痛痛..他說會..原來在他睡覺前就已經跟我說過了

"阿公臭臭(抽煙)晉永頭痛痛"...剛開始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原來是真的..手忙腳亂的我那時已經亂了陣腳....因為永永已經

很久沒發燒生病了...一時間我只知道趕快帶他到急診室去看看

連拿個健保卡我手還一直抖...我好怕好怕會不會是現在很流行的

H1N1...永爸一直安撫我要我不要這麼緊張...連永公也緊張起來

本來一直說要跟我们一起到醫院看看..但永爸怕永公抵抗力不好

會被病毒感染到堅持要他在家裡等候消息... 一到醫院..我連忙抱著永永

用跑的到急診室去...那時已經快3點了...當我填完初診資料時...發現

還有2.3個人在那等..我心更急...吵著護士先幫永永量體溫

好在那些人不是病患...所以一下子就輪到永永看診了

看了永永的病饜...我心好疼...平常活蹦亂跳的小孩怎麼忽然沒動力

量了體溫更高了39.3度...趕緊先塞個塞劑....永永也沒反抗

問了醫生會不會是H1N1呢...連醫生也不敢說....

後來拿了藥回家時....順道買了一支耳溫槍....到家時看到永公又急又心

疼的抱著永永....平常他超愛喝舒跑的..今天都不喝了...

直到後來過了約半小時...永永又恢復平常惡魔的樣子我才放了心下來

慢慢的體溫越來越降了下來....直到恢復正常體溫....那心情好複雜

我真的很怕會失去永永及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難以承受那心情

大家真的要提高警覺...這次病毒真不是個善良的傢伙...

回到家時趕緊給我们家的神明及祖先上香拜拜要他们一起保佑永永

快點恢復健康....好在他们真的有聽見我的祈求....

今天中午睡起來永永說他想吃炒飯....跟他談條件好時煮了一些清粥

和蒸蛋.布丁要給他吃..雖然胃口不是很好但還是多少有吃一點啦

這次布丁是用BENNY媽咪家的雞蛋布丁配方...但我用蒸的沒用烤的

一樣成功ㄟ!!!尤其是焦糖超香的呢....!!!

這次做了2倍量..用了之前吃統一布丁留下的杯子做的他可以耐熱喔

底部有寫"5"的就是耐熱杯可以放在電鍋裡煮...!!

                                        雞蛋焦糖布丁       (BENNY媽咪)

材料:

1.砂糖100g    熱水30g    

2.鮮奶700CC           砂糖100g

3.雞蛋**4(先打散)

4.香草精1t

做法:

1.先將1拌勻用小火煮到琥珀色離火倒入耐熱杯中

2.將2拌勻煮到糖融化(不可以煮到滾)再沖入3拌勻過篩

3.再加入4拌勻...倒入放了焦糖的杯杯中

4.外鍋放一杯水再放網架....蓋子留一縫隙煮到跳起即可

這方法簡單快速又方便..大家不仿試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5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