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可微波餐包 

可可微波餐包 

可可微波餐包 

黑炫風餅乾 

照片 312.jpg 

照片 317.jpg 

照片 318.jpg 

照片 331.jpg 

今天中午和永爸一起到他朋友那裡看熱鬧...順便看永爸贊祝的

煙火及煙酒..等等...看的很開心..但看完後因為某一個討厭鬼

掃了大家的興..話說我们在金華路那裡選了一個地點不錯要

準備辣炮...就在大家已經開心的完成作業後!!切記...當時我们人都還在

場...忽然有一個中年男人走了出他家門口(因我们在他家騎樓下休息)

只見他一出來就臭臉迎人還口氣超不好的罵我们其中一位工作人員

說我们將他的東西弄壞(是一種工程用的走路的板子)

其實在我们休息前就看到那東西已經早就斷掉了..他硬賴說是我们弄

壞的口氣很壞...!!

後來還警告我们說垃圾要收走..哇勒當時沒人想理他了...

況且我们人都還在那裡就一直念個不停怕我们不收泥...

幹~~真想罵那個歐吉桑ㄟ!!後來我就去收了..我已經2手都掛滿

東西了...他還念說這裡還有也要收...你是瞎了眼厚~~

沒看見我雙手都還有很多東西我是有說過我不收泥

(當然這是我的心聲啦畢竟沒說出口...但很氣...)

我就回他說...不好意思喔我馬上就會收了...但我臉上是掛著笑容

心裡是很想給他來句3字經..~~當然聽他這樣一念..大家心情就很

不好...後來永爸送他朋友回來後..聽到這情形...他很嘔

馬上要那個人出來說個清楚...那人真是卒仔一個門關著不敢出來

大家連忙安撫永爸..只見那歐吉桑更無聊還拿起相機猛拍我们...

是想存証泥...打人還喊救人...要人証我们倒是一堆啦...

一開始是你口氣先不好的...有錢人就了不起喔...

不會去捐錢救濟需要幫助的人...(這句話只針對今天我们遇到的

那爛人奧咖)好了..不說那個臭豬頭了...

敬老尊賢我會的...但遇到你這種不值得尊敬的人...罵你也嘟嘟好而已

回家後...還蠻累的ㄟ!!但一想到可以到新竹玩..心情就一整個愉悅

連忙打了麵糰要來做微波餐包..只是這次的顏色有沒有看出來不太

一樣...因為我有加入切碎的深黑巧克力...好香喔!!

但烤好後卻吃不出那巧克力的味道ㄟ!!可能是我加太少了

但真的很好吃..永永一出爐就吵著說要吃..一吃就吃了一半的量

難得他有這樣的好胃口阿...

可是這次的黑炫風烤的不是很美...因上火太強了導致有些餅乾裂開

但還是很好吃唷!!那苦苦甜甜的味道真的會吃上癮喔!!

這是烤了2倍的量...準備要上新竹路上吃的...

                      黑炫風餅乾    (AMIGO)

 

這次的2種配方都是由麵包工坊的amigo家的唷!!

這次的皮..有沒有發現並沒像上次烤的那樣bling bling

因家裡沒有牛奶了...我又懶的再打一顆蛋所以就只噴上2次水

省略掉了..如果想要像上次那樣的皮的話...請(蛋*1+1T牛奶下去當表面刷液)

這樣就會有漂亮的皮而且挺好吃的唷!!

                    ◎最愛麵糰材料 (總重約560g)

鮮奶 155~160g
雞蛋 30g
砂糖 39g
鹽 1/4小匙
高筋麵粉 270g
低筋麵粉 30g
乾酵母 1+1/4小匙
無鹽奶油 30g

◎麵糰做法

簡單來說,有幾個步驟:
揉麵→第一次發酵→分割、滾圓→鬆弛→整型→最後發酵→烤焙

  1. 【揉麵】 除了無鹽奶油外,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一起攪拌約10分鐘,麵糰取出,填入軟化的奶油再繼續攪拌,直到麵糰揉出一層薄膜。
  2. 【第一次發酵】 取出麵糰,放在大碗中,蓋上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發酵至2.5倍大,約60~90分鐘。
  3. 【分割、滾圓→鬆弛】 將麵糰分割成適當大小,滾圓後,鬆弛15~20分。
    (做成包餡麵包,我習慣分割成9個,每個約60g;若是餐包則分割成12個,每個45g)
  4. 【整形】 以紅豆麵包為例,將麵糰壓扁,包入內餡,收口用虎口捏緊,向下排入烤盤,並稍微壓扁一些。
  5. 【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至2倍大,用手指按下,麵糰不會馬上彈回(約50~70分鐘,甚至於更久,視發酵溫度、酵母用量等不同),麵包表面刷上蛋液或牛奶,即可送進烤箱。
  6. 【烤焙】 烤箱請於使用前約15分鐘開始預熱,以200℃/120℃,烤12~15分即可。

◎如何做出不同的麵包皮

 

  1. 【善良的麵包皮】 1個蛋+1大匙水,刷在將入爐的麵包上。(我的最愛)
  2. 【軟皮】 在入爐前刷一層牛奶,或剛出爐就刷上融化的奶油。
  3. 【脆皮】 在入爐前清刷一層水。
    此方法形成的麵包皮薄、脆,很好吃,用在DINNER ROLL上很棒。
  4. 【硬皮】 在烤箱底部放一盤水。
  5. 【特殊風味】 1大匙味醂+1小匙水,刷在將入爐的麵包上。

以上1~4資料,由tail熱情提供!
第5種特殊風味麵包皮,忘了在誰家看到,當我懶得再打蛋或家裡沒有牛奶時,都會用這個方法,烤出來的麵包皮雖然不如刷蛋液那麼軟香,但帶有一種獨特的味道,吃起來甜甜的,上色效果也很好,所以推薦給大家!

 

 

                        ◎材料 (約30片)

白油 110g
細砂糖 100g
雞蛋 1個(約55g)
特級苦甜巧克力 150g
中筋麵粉 180g
泡打粉 1/2小匙
可可粉 1大匙
奶精 2大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220℃/150℃(烘王烤箱 );苦甜巧克力切成碎片,隔水加熱至融化(也可使用微波爐)。
  2. 白油、細砂糖放入大碗或鋼盆中,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勻,再用電動攪拌機攪打均勻。
  3. 加入雞蛋,繼續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呈均勻的糊狀,接著加入融化好的巧克力(稍微放涼,但別讓它又結成塊),繼續用攪拌機或橡皮刮刀拌勻。
  4. 將中筋麵粉、泡打粉、可可粉、奶精混合過篩,加入奶油糊中,用橡皮刮刀先以切拌的方式,將麵粉和糖油混合,再以按壓的方式拌勻麵糰至看不到粉類即可(勿過度攪拌,以免麵糰出筋)。
  5. 麵糰分割成20g的小糰,搓圓後,放在烤盤上用手掌壓扁,中間用叉子壓出花紋,放在舖好防沾紙的烤盤上,餅乾之間要留下適當的空位。
  6. 使用175℃/120℃,烘烤約20~25分鐘,烤10分鐘時,將烤盤轉個方向,再繼續烘烤,至餅乾拿起來不會軟軟的,即可關火,餅乾留在烤箱中悶10分鐘再取出來,放至完全涼透再收至密封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5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